~這年代ㄉ小孩好競爭唷~

2009032016:47

~這年代ㄉ小孩好競爭唷~

每到月考時間,大兒子總會先規劃說:媽媽!如果我考第一名,電腦可以裝網路嗎???

 

我說:如果你考第一名,是你有實力,當然可以達成你一個願望(願望當然是不能太誇張ㄉ啦!)~~~因為cindy-我平時是不買玩具給小孩ㄉ。像弟弟也是撿哥哥小時候ㄉ衣服、書和玩具~他們除了生日可以選200元以內ㄉ玩具,其餘一概不行。不能因為別人擁有什麼,我們就一定要擁有什麼(這是很不好ㄉ觀念)

 

所以哥哥都用考試時ㄉ好成績,來換取他想要ㄉ東西。其實我都對他說:平時認真上課,會對你平常非常有幫助,到ㄌ考試時候也會輕鬆很多~~~這些他倒是都聽進去ㄌ!

 

我跟他約定好-考第一名,可以換一樣想要ㄉ東西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考第二名,什麼都沒有。但一科100分可以換100元,不錯吧!

 

所以這次月考他超認真ㄉ準備~~~

 

但他ㄉ國語被扣一分,所以是第二名。

 

那我就問他ㄌ:那滿分ㄉ有幾位ㄋ?他答:4

那我又問他ㄌ:那第二名有幾位ㄋ?他答:6

那我更忍不住又問他:那你們全班有幾位?他答:30

 

!現代小朋友都這樣利害嗎???(還好我不是生在這年代,不然怎麼跟人家競爭呀~~~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