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媳婦手指剁斷篇~

2010052509:27


小媳婦手指剁斷篇~

(男人是該看看!婚後ㄉ女人有多辛苦~)

 

有人常跟Cindy:

妳一個人住外面好好喔!

我說:

如果不是公公說我ㄉ工作穩定,

薪水可以補貼自己和小孩ㄉ開銷.

我也不想一個人住.

能和老公住在一起是幸福ㄉ~

 

公婆把我當女兒般疼愛,

這是相當難得ㄉ!

 

 

Cindy-我一個女人住外面真的累ㄌ.

我自己一個人懷孕時,

不可能有什麼懷孕特權,

不舒服,自己看著辦!

平日要上班,

假日更是忙…..

懷ㄌ2,

都做到安胎~

大兒子不好帶,

公婆都說是否要帶去看過動兒科.

 

隔ㄌ好多年,

想生一個女兒看會不會好帶點.

結果還是生兒子~

偏偏小兒子更難帶

就是愛哭.

每天哭到半夜,

搖也不是.抱也不是.

連我都跟著寶寶一起哭

 

第二胎自己堅持餵母奶看小孩是否會健康點,

Cindy早上要上班,

晚上還要自己一個人帶2個小孩,

假日更是背著小兒子從早作到晚

 

小兒子6個月,

Cindy煮飯要剁雞時,

累到把自己ㄉ左手食指前端剁斷ㄌ

先生一路飛車趕下來嘉義,

到大雅路聖馬醫院掛急診,

急診醫師居然說-這只能截支ㄌ.

天呀!!!

本來從山上忍痛住不哭ㄉ,

當場聽ㄌ真是哭死我ㄌ~~~

還好可以轉醫院,

在嘉基遇到好ㄉ急診醫師,

願意花4個小時幫我做顯微鏡手術,

接回我ㄉ第一節食指

(我永遠記得那位整型外科醫師-楊正三)

cindy左手食指接回ㄉ側面~

用筆把疤痕畫上,看清楚ㄌ嗎?

cindy左手食指接回ㄉ正面~

用筆把疤痕畫上,看清楚ㄌ嗎?

cindyㄉ食指有接回,但第一節已無法彎曲~

 

女人韌性比男人強多ㄌ~

 

男人結婚後還是住家裡,

做同樣工作.

 

而我們女人,

在娘家什麼事都不會做~

到嫁入婆家後,

變ㄉ會煮飯.煮菜.殺雞.剁雞.

學做生意.學和客人應對...等.

 

當太太ㄉ還要扮演先生ㄉ心靈垃圾桶...

老公和家人有爭執.

或工作上壓力太大時,

我們還要當家庭圓融ㄉ角色,

讓一家融洽.圓滿~

(對先生爸媽ㄉ孝心,要比自己ㄉ親爸媽還盡心.)

 

小孩不乖時,

當媽媽ㄉ就要軟.硬兼施,

看自己ㄉ小孩適合怎樣ㄉ教法,

要時時提醒自己不要被小孩氣到得內傷~

 

連在工作職場上,

女人也要盡力做好份內工作.

工作趕不完,

只好帶著2個兒子進辦公室趕工.

等等……

 

男人呀~

我們女人要ㄉ不是-

吃多好.

住多好.

用多好.

我們要ㄉ很簡單,

只要你们對家向心力夠,

對小孩 和 太太多關心點,

我們就會用你付出ㄉ數百倍來回報你!

 

養老???

你也不要期望兒.女ㄌ.

他們有他們ㄉ家庭要養~

也只有做太太ㄉ不嫌棄你,

(不管你從前對她做過什麼讓她生氣ㄉ事.)

她還是願意陪你到終老~

所以…..

請多疼愛你ㄉ另一半吧!!!

 

Ps:這是Cindyㄉ感言!

身旁最愛ㄉ人為我們付出,都不是應該ㄉ.

也請試著回報愛你ㄉ人吧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親愛ㄉ!

平日我都靜靜聆聽你說-

家裡ㄉ事.

你朋友ㄉ事.

還有你心情如何ㄉ不好.

聽你說你最愛ㄉ車.

工作上有什麼事不如意.....

 

Cindy知道你很辛苦!

你抱怨我都不說.

我不說,

並不代表我每天都過ㄉ順遂~

是因為你已經夠累ㄌ,

我和小孩ㄉ瑣事,不想再讓你煩心.

看ㄌ上面我poㄉ文,你應該就懂~~~

相關閱讀:

假性單親媽媽~

無法改變ㄉ事實!
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3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 (悄悄話) 2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藍婷婷 於 2014-01-11 23:17 1F
  • 的確婚後女人當自強!!

    婚後面臨一個新家庭,適應,新生命誕生

    接下來一連串許多雜事

    也都要親力親為!!

    女人要的很簡單

    只希望有一個疼愛我們的另一半

    為了這個家庭再辛苦也甘願~~

    就是希望一家人能過好一點的日子!

    幸好手指幸運接回

    真是虛驚一場~~

    那段恢復期一定讓妳有許多不便!!
  • 版主於 2014-01-15 06:33 回覆
    一個女人要上班.要自己帶小孩~真的不容易...
    難題都要自己去面對~
    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渡過小孩寶寶時期...就是太累,才會把手指頭跺斷~揪恐怖ㄟ><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有勇氣再進廚房~還好事情都過ㄌ...
    也還好小孩大ㄌ,一年會比一年好ㄉ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