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兵~

2010022309:57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天兵~

2/11星期四,公公在阿里山公路60公里處(住家旁ㄉ土地公廟),撿到一個皮夾~

 

公公請Cindyㄉ先生,找皮夾內有沒有主人ㄉ電話.

 

先生看ㄌ皮夾內,有現金7000,信用卡還有2張提款卡.

 

更扯ㄉ是2張提款卡上都貼著一張小紙條,紙條上居然寫著提款卡ㄉ帳號與密碼,還有帳戶內剩餘ㄉ金額.

 

你們知道嗎???一張剩餘金額是20多萬,一張剩餘金額是30多萬

 

天阿!這麼多錢,還好是被我們撿到~不然,這下就被人提領光光,順便把信用卡刷爆.

 

剛好鄰居也在我們家泡茶,他們說:真正是天兵ㄋㄟ(台語),想不到在電視上才會有ㄉ劇情,居然讓我們親眼看到.透世人(台語)不曾看過人家,把提款ㄉ帳號與密碼,還有帳戶內剩餘ㄉ金額寫在提款卡上ㄉ啦~~~

 

鄰居說皮夾內ㄉ照片,他們覺得好面熟喔!

 

先生找到皮夾內有一張替代役ㄉ聯絡電話,打ㄌ第2位就找到皮夾ㄉ主人ㄌ~

 

先生說:我們撿到你ㄉ皮夾ㄌ.

對方說:在那裡撿到ㄉ?(你以為我們是詐騙集團ㄛ…)

先生說:在阿里山公路60公里,土地公廟撿到ㄉ.

對方說:我現在放假回嘉義,那你可以幫我送到樂野國中.小嗎?

先生說:但我們還有工作,應該沒有辦法.你是我們山上ㄉ替代役嗎?

對方說:那是以前,我現在在學校工作.

先生說:那你是老師囉?

對方說:…..(是就是,怕被我們知道喔?)

先生說:你要上來拿嗎?

對方說:那我明天上山拿好ㄌ!

晚上時,對方又打給先生說:我現在上山拿好ㄌ.

先生說:請你在9:30前到達,不然我家人都睡ㄉ早,可能沒辦法唷!

對方說:.

 

隔天我們問家人,對方有來拿嗎???

那他有說謝謝嗎???

 

大伯說:70幾年次ㄉ年輕人,長ㄉ壯壯ㄉ.來時雙手空空,說ㄌ聲謝謝就走ㄌ!透世人不曾看過這麼不懂人情世事ㄉ人啦!(台語)

先生說:我們(明芳)住在阿里山公路旁,救過無數個發生車禍ㄉ人.像是車子或機車發生故障ㄉ,我們都會主動幫忙維修加免費聯絡車行

 

有ㄉ人,走ㄌ就走ㄌ~

有ㄉ人,確變成好朋友~

我們要ㄉ不是金錢上ㄉ回愧,是一種(..)ㄉ感覺而已~~~

有些過路人,車一停,不問,就自動ㄉ走入我們ㄉ住家上廁所.

 

人跟人相處,請尊重一下對方好嗎???

我們是善良.純樸ㄉ古意人,謝謝!

其實我們幫助人是不求回報ㄉ,只希望互相ㄉ回應是善意ㄉ...多一位朋友不是很好嗎???現代人都防衛心太重ㄌ,總把人推於千里之外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