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ndyㄉ小小心願~

2010021111:0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Cindyㄉ小小心願~

每年放年假,Cindy都剎勒等(台語)~

假日就是Cindy要做所有ㄉ事(全年無休)

所以9天年假,

Cindy只能在廚房渡過ㄌ~

因為婆家是生意人,

有民宿.茶葉客人.親戚等….

過年期間超多人~

公公是位海派.好客ㄉ人,

客人來都希望大家留下來吃飯~

當媳婦ㄉ我,練就一身好功夫,

1.2.3.4桌都ok!

只是要先確定好人數,好讓我提早準備

所以客人來時會看到.

Cindy一早就是穿著煮飯圍裙.

和客人打個招呼,就得趕緊進廚房囉~~

等煮好一餐,客人享用完,

等著Cindyㄉ是一堆滿滿ㄉ碗要洗非常好!

洗完應該下午3點多,

再把小兒子帶上樓睡午覺.

Cindy馬上就要進廚房準備晚餐ㄌ~

有時客人會在餐廳聊晚一點,

Cindy只好等客人都上樓時,

把餐桌收一收,有時都零晨1-2點囉~~~

 

每年過年,民宿是最忙ㄉ~

初二回娘家ㄉ日子,

我也沒辦法回娘家吃團圓飯~

可是真的都好想回去,真的好想

但大家都忙,我都知道!

這次阿里山公路59k處隧道口,

在我家前面,

過年還在趕工程,怕影響客人,

我們過年,民宿沒有接新客~

 

所以…Cindy有個小小ㄉ心願~

如果初二家裡沒什麼事要忙,

我可以回娘家嗎???

這是我結婚第10,

第一次有機會可以初二回娘家吃團圓飯,

可以嗎???

想歸想,

如果當天客人很多,我只好繼續忙囉~~~

沒關係啦!每年都如此,習慣就好!

 

女人就是如此,

嫁到什麼樣ㄉ家庭,

就該扮演好怎樣ㄉ角色(這才是像樣ㄉ好媳婦)~

沒有絕對ㄉ好命或不好命,

看各人自己如何去認定~

知足ㄉ人,日子過ㄉ再苦,都過ㄉ滿足~

不懂知足ㄉ人,再怎麼富裕,還是怨天尤人~

 

遇到困難,就去面對吧!

天不會塌下來ㄉ~

傷心是一天,

快樂也是一天.

Cindy屬樂天派,要當個每天都快樂ㄉ人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