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~~心疼到就是不捨~~~

2009012216:18

~~~心疼到就是不捨~~~

這星期,大、小兒子都感冒。大兒子比較嚴重,接連著三晚,一到睡覺就連續咳嗽,還會咳到吐!大兒子只要一咳,我就起床幫他拍拍背,試圖讓他舒緩一些。就這樣一來一往,不只小朋友可憐,連當媽媽ㄉ我都累到不行~~~

 

先生聽我說兒子感冒,他晚上就從山上下來看小孩。由於我自己也累ㄌ,所以口氣上不太好,就是說不上來ㄉ氣。而先生在家事上也幫不上什麼忙,一直到ㄌ睡覺時間,小兒子要喝牛奶,我就跟先生說:你去泡奶粉。在泡好牛奶時,他就輕聲ㄉ跟小兒子說:奶瓶今天怎麼這麼重ㄋ?!今天爸爸(剪茶),所以現在手、腳都酸到不行ㄌ。

 

當下聽到,自己ㄉ眼框偷偷地泛紅,心疼到不行~~~因為身為茶農,茶園ㄉ維護是非常繁重ㄉ。其中之一ㄉ-(剪茶)-是採收後做修枝ㄉ動作,作用是讓茶葉成長一致、讓茶葉ㄉ品質更好,等、等。

 

 

但你們可以想像嗎?(剪茶)ㄉ機器約30公斤,需2人一起抬著機器把每一排ㄉ茶葉做修枝。但把一片茶園修完,整整要34天,茶園可不是一片,而是好幾片。光想,骨頭都快拆ㄌ。當事人更辛苦,機器發動時ㄉ震動,再加上風向不對時,機器ㄉ油煙味是不可避免ㄉ。

所以,心疼、心疼、心疼到就是不捨。也氣自己有時ㄉ壞脾氣。自己住市區,下班還要帶2個小孩(2個小男生是大惡魔),雖然自己很累,但先生不是更累嗎???真氣自己!!!

 

ps:相片上面是大伯,下面是先生,旁邊是婆婆~~~

 

每一行ㄉ工作,都有它辛苦ㄉ一面~但!家人是我們最大ㄉ原動力,所以...當你回到家,進門前,請把所有不愉快ㄉ心情和壓力先放下吧~~~我想,生活會因你ㄉ笑容而更美好.我們一起加油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