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教一下,小孩多變ㄉ脾氣!

2010051809:23

領教一下,小孩多變ㄉ脾氣!

星期六一早,

大兒子為ㄌ他ㄉ早餐-半邊饅頭,

在跟我發脾氣!

(以下藍色是大兒子,紅色是我ㄉ對話.)

我吃不下,我要先寫功課.

不行!要先吃完早餐才能做下一樣事情.

為什麼妳要叫我做我做不到ㄉ事

我是媽媽,我知道我小孩ㄉ食量,連弟弟都吃ㄉ完半邊饅頭,你應該更沒問題.

這時!白目ㄉ弟弟在一旁玩起他ㄉ玩具~

媽媽,這像不像冰淇淋ㄋ?

還把像冰淇淋倒放,

玩起滾球遊戲~

!我好想笑ㄛ,但我不能破工…..

大兒子開始哭ㄉ更大聲,

我坐在一旁,堅持著自己ㄉ立場.

看著他越哭越大聲,滾到地上,踢著椅子,氣到自己打自己ㄉ頭

持續以上動作,就是要我妥協!

我靜靜ㄉ起身去車上拿相機.(真是佩服我自己,居然沒發作打小孩ㄋㄟ.)

..妳要做什麼???(馬上忘ㄌ哭.)

我要拍你對媽媽生氣ㄉ樣子,告訴其他ㄉ爸爸.媽媽說我家ㄉ小孩為ㄌ吃早餐ㄉ事,在跟媽媽怎樣ㄉ生氣.

大兒子馬上止住ㄌ哭說:

不要拍啦!(然後乖乖ㄉ吃掉他ㄉ早餐…)

對我家ㄉ大兒子打是沒用ㄉ,他會說妳打阿.给妳打阿

然後自己聽ㄌ真是氣到爆.氣到快吐血!(但越打他,他卻離我越遠.)

現在我正在修練自己,發現自己以不變應對百變ㄉ他

好好ㄉ跟他說,他反而比較能接受!而且常要舉例什麼樣ㄉ情況來解釋這樣ㄉ行為是錯ㄉ,讓他心服口服!

!生兒子就是這樣啦

火爆脾氣~

他現在才國小3年級,10歲而已耶

當媽媽ㄉ我,當然要好好ㄉ溝通.管教~

小孩嘛!情緒就是晴時多雲偶陣雨~

當然也有乖ㄉ時候~

像星期六晚上時,

我說:今天媽媽工作ㄉ好累.好累唷!你可以幫我洗全部ㄉ碗嗎???

他居然說:好阿.(是知道今天做錯事ㄌ嗎?還是覺得媽媽-我很辛苦???)

還真的洗起碗來耶!

洗ㄉ好認真~

看到我在拍照,不好意思要跑走~

我說:你這麼棒!有什麼不好意思.我要讓大家知道我兒子有多棒阿!

星期日一早,

2小子看我在掃地,

2個各拿著掃把也幫我掃起地來~

小兒子好認真ㄉ臉,

真的有用心掃ㄋ~

!掃沒2下又現出原形,

看臉就知道,他超皮ㄉ啦!

大兒子掃ㄉ比較乾淨~

掃到滿是汗~

親愛ㄉ哥哥:

你和弟弟都是我们ㄉ寶貝,

.媽所扮演ㄉ角色,

只是在我們有生之年,

陪伴著你們長大,

幫助你們走正確ㄉ路.

愛你,才會告訴你們應該改進ㄉ地方,

也只有爸.媽會包容你ㄉ任性!

.媽有一天還是會老,

沒辦法永遠陪著你們,

你也知道什麼可為,什麼行為不可為,

要為自己做ㄉ事負責!

.媽都期望自己ㄉ小孩長大能出人頭地,

未來你好,.媽也不會期望你來回報.

未來你壞,是你自己要去承擔ㄉ

.媽愛自己ㄉ小孩是無限付出~

父母願意為小孩做所有事,

並不是應該ㄉ,

你要懂得感恩!

媽媽說ㄉ,希望你懂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唉呀!

教育子女,

真是人生一大考驗ㄚ...

當父母ㄉ就是對子女完全無私ㄉ奉獻~

他們喜歡吃ㄉ,

父母ㄉ份全給他們吃都歡喜!

省吃簡用,

為ㄌ就是要給他們最好ㄉ,

全沒想到自己!

自從有ㄌ小孩,
就再也沒自己ㄉ時間!

等等.....

Cindy當ㄌ媽媽後,

才知道我爸一個人要養我們3個小孩,

真的好偉大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