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落感~

2009121511:2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失落感~

昨晚載著老大要去補習~

哥哥說:媽媽,時間還早,我們在旁邊ㄉ公園走走好嗎???

我說:好呀!文化路新蓋好ㄉ公園至今我們都還沒去逛逛ㄋ~

車子停好,弟弟習慣讓我牽著

想牽起另一邊哥哥ㄉ手他說:不要!

我說:媽媽牽自己小朋友ㄉ手過馬路很正常呀?你是不是怕被補習班ㄉ同學看到,被笑ㄋ?

他說:對呀!我們都是晚上吃完飯,洗好澡才去補習,有時我外套脫掉,裡面穿睡覺ㄉ上衣,都被笑褲子太舊,也被笑

我覺得他長大ㄌ,對別人ㄉ看法也開始在意ㄌ~

原本想說下課就要輕鬆一點ㄉ現在我知道他會在意,我會避免這些小問題,讓他可以快快樂樂ㄉ渡過每一天~~~

 

大兒子他現在10,開始有自己ㄉ想法ㄌ~

他現在是位大哥哥,不可以在外面牽他.抱他,他會不好意思!

穿著上他也開始有意見ㄌ~他現在不穿紅色和粉紅色ㄉ上衣,他說-很娘!(很娘???好成熟ㄉ用詞ㄛ?我小時候這麼有個性嗎???)

剪頭髮也有意見~他跟剪頭髮ㄉ阿姨說,他瀏海要剪怎樣耳朵旁要留一些些鬢角後面頭髮層次要高.要薄.不能剪太短…..(!天呀~)

 

我有一點點小失落感!從前那個事事黏著我ㄉ小.小孩長大ㄌ~

現在我和他相處有點酷~

發現和他談話已不能大聲ㄌ,要和他像朋友般相處,親子般ㄉ關係才ok~

~學會放手~

讓他們有成長ㄉ空間,也讓我們活ㄉ輕鬆~對小孩.對我們都好,不是嗎???

 

!不知你家ㄉ寶貝是不是和我ㄉ一樣ㄋ???

 

我發現當父母ㄉ保鮮期只有10在這10,好好ㄉ抱他們.親他們.陪他們看書.一起玩遊戲.帶他們出去走走...他們依賴我們ㄉ時間真的好短~~~真的.真的要好好把握這10年ㄉ黃金寶貝期限呀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