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ㄉ小孩,抗壓性都這麼低嗎?

2008060508:38

現在ㄉ小孩,抗壓性都這麼低嗎?

 

2天看到報紙報導一位小朋友被老師責罵,回家居然就跳樓自殺。這件事件讓當媽媽ㄉ我驚訝不已

 

我覺得現在ㄉ人生ㄉ少,所以都過度保護。這樣是愛小孩沒錯,但也害ㄌ小孩失去在這大環境生存ㄉ能力~我想:當你什麼都幫他做好,他們會覺得大家為他做ㄉ事都是應該ㄉ,小孩就不懂得感恩~

 

我自己是2個小孩ㄉ媽媽,我ㄉ教育方式是以身作則,也盡量讓小朋友自己來。我也跟老師說:如果小孩犯錯你一定要糾正他,必要時也可以處罰他。我是明理ㄉ家長,我不想讓他變成社會ㄉ負擔~

 

就我們老大來說好ㄌ,他從4歲我懷ㄌ老二時,我就跟他說平常家裡只有媽媽一個大人,假日我們才會回爸爸家。你長大ㄌ,所以你要開始學會做家事囉~

 

從洗自己學校ㄉ碗開始,媽媽自己吃ㄉ碗媽媽會自己洗。他剛開始洗時我都會再檢查幾次看他有沒有洗乾淨。洗ㄌ幾次下來他會抱怨說:媽媽,我問ㄌ全部幼稚園ㄉ同學,他們都不用自己洗碗耶,為什麼我都要自己洗碗ㄋ?我回答:你看,你好棒!你會別人不會做ㄉ事耶~而且你洗ㄉ是你自己吃ㄉ碗喔。自己ㄉ事要自己做不是嗎?

 

當生下老二時,常常自己一個人忙ㄉ暈頭轉向。我就跟老大說:媽媽洗衣服時,我會準備一個低ㄉ晾衣架。你要開始晾自己ㄉ衣服囉!媽媽和弟弟ㄉ衣服媽媽會自己晾。

 

他那時4歲,一直到現在他已8歲多。他都會自己做好自己ㄉ事(除了心情不好和生病時)。他真的是我ㄉ好幫手~~~每晚睡覺前,哥哥都會要我抱他們一下,親他們一下。我會跟他們2兄弟說:我愛你们。他們就會笑著開心ㄉ睡覺去~

 

我們家沒裝第四台,也沒買電腦。為什麼?因為我不想讓小孩沉迷於電視和電腦。而我也要捨棄自己ㄉ喜好,以身作則~~~小朋友放學回來,吃飯時是他們2兄弟看卡通ㄉ時間。其他晚上ㄉ時間,我會陪他們看書、念故事給他們聽,也會讓他們看教學vcd。很快ㄉ就到晚上9點,睡覺時間到囉~~~

 

你看,這樣過ㄉ不是很充實嗎? (但就是沒自己ㄉ時間)~~~而且親子互動多ㄉ小孩,他會比較愛自己也會愛別人把小孩當朋友,小孩也會比較願意把他ㄉ想法告訴我們不是嗎?多愛小孩,多聽他說話。至少可以預防悲劇發生~~~

 

讓有小孩ㄉ我們共勉之吧~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