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你想別人怎麼對待你,請先自我檢討一下~

2007121910:33

當你想別人怎麼對待你,請先自我檢討一下~

昨天老大說他嘴巴都破掉ㄌ。我心想:不會是上星期小兒子腸病毒,弟弟好ㄌ,這星期確換哥哥ㄌ吧?帶去給醫生看,真的確定是腸病毒~~~

隔天還是帶大兒子去上課,結果10點多老師就打電話給我說人弘一直哭,我告訴老師說昨晚醫生說他腸病毒,嘴巴破ㄌ,應該很不舒服。我只好上班到一半就趕緊去接他來辦公室~~~去接小孩時,老師說1-2年級如果腸病毒是不能來上課ㄉ。我回答:老師,非常抱歉。我知道幼稚園腸病毒是不能去上課。但我想說國小課業繁重應該是不能請假,真是不好意思!就先請假一星期吧~~~

我只好跟先生說人弘必須請假一星期ㄌ,結果先生生氣ㄉ說:你怎麼不說感冒就好ㄌ???我回答:請你將心比心,小孩生病時ㄉ辛苦那種深刻體會。我不希望我們一個小孩生病,全班也跟著生病。那別人ㄉ小孩和家長不是變跟我們一樣可憐嗎?

他說:是沒錯~但他覺得我好像不是這時代ㄉ人,他說我太善良ㄌ,別人會跟我一樣嗎???我不管別人怎麼想,我只覺得當你想別人怎麼對待你,請先自我檢討一下~你怎麼對待別人,別人就會怎麼對待你~

事情看你怎樣想,要計較是計較不完ㄉ,那為什麼不轉變一下自己念頭,多替別人著想ㄋ?這也是為我們自己、為小孩種下ㄉ福田~~~不是嗎?